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索马里“青年党”前二号人物向政府投诚

2017年08月16日 07:09
T中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前二号人物穆赫塔尔·鲁布15日正式宣布同“青年党”脱离关系,并向政府投诚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前二号人物穆赫塔尔·鲁布15日正式宣布同“青年党”脱离关系,并向政府投诚。

  鲁布当天在索首都摩加迪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青年党”领导层之间存在分歧,而且坚信“青年党”现在的行径不符合索马里人民的利益,因此选择脱离“青年党”。

  鲁布说:“我正在同索马里政府进行对话,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感谢政府,我将为实现索马里和平而努力。”

  鲁布曾担任“青年党”发言人和该武装第二号人物。2013年,他与“青年党”领导层产生矛盾,率领武装力量在索南部巴科勒州“自立门户”。今年6月,美国将鲁布从恐怖分子名单中删除。


版面编辑:陈希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