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全球每天逾2万人成为“儿童新娘”过早婚姻重创少女健康

2017年10月13日 17:44
T中
在发展中国家,怀孕和分娩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是15岁到19岁女孩的主要死因。15岁到20岁女孩死于分娩的概率是二十几岁女性的两倍,15岁女孩死于分娩的概率是二十几岁女性的五倍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世界银行和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每年有1500万女孩成为儿童新娘。而在有法律禁止儿童婚姻的国家,每天仍然至少有2万名、每年约有750万名女孩违法结婚。这些女孩中,有20%来自西非和中非国家。

  这份公布于10月11日国际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的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报告分析,上述数字显示,由于宗教观念和社会习俗原因,反儿童婚姻法在执行过程中面临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