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指示解决中兴案 谈中国就业惹争议

2018年05月14日 08:05
T中
美国学者认为,这表明总统想要谈判且视中兴案为筹码,有助于缓解局面;但也是总统干预商务部调查的罕见案例,或使中美谈判复杂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已指示美国商务部解决中兴案,这立即引发热议。

  美国专家分析认为,特朗普将本应独立的中兴案与当前的中美经贸摩擦结合起来,使本就艰难的谈判进一步复杂化;这也是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访美前夕、展开艰难经贸磋商之前的缓解局面之举。同时,此条推特在美国国内引起"依法对中兴施以制裁"是否可以商榷的热议。

  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11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我与中国的习主席正努力使中国大型手机公司--中兴快速恢复业务。(这导致)中国失去太多就业。已指示商务部去执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