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环保是一种投资而不是代价

2018年07月31日 19:24
T中
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肖认为,在全球化的世界体系中,各国政府想建设低碳型经济,需要跨国公司在生产、运输、销售、排废等各个环节上予以配合,否则无法真正实现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龚茜颜 王之旗)“气候变化并不只是单纯的环境问题,它也是一个经济问题,”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James Shaw)针对气候变化这一挑战的本质如此说道。

  鉴于新西兰的地理位置和经济结构,对气候变化的应对和防治,是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优先议题之一。虽然新西兰的碳排放量只占全球的0.17%,但作为最靠近南极的国家之一,若气候变暖导致南极冰川大面积融化,新西兰将首当其冲。

  《自然》杂志今年6月发布的研究表明,南极冰川若完全融化,可将全球海平面推高58米;且过去5年中,南极冰川融化已使得海平面每年上升0.6毫米,速度高达5年前的3倍。根据测算,若海平面上升58米,则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的8个行政区中将只有2个能幸免于洪水的侵蚀。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