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吉布提经济部长:“债务陷阱”论对非、中都不公平

世界说 张梦圆
2018年08月27日 15:17
面对来自西方的质疑,这位吉布提政府的重要部长回应道:“当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在吉布提港口的垄断地位时,他们对当地现状的认知已经过时了”
news 原图 对于域外国家关于所谓“债务陷阱”的指控,吉布提经济部长达瓦莱认为,这种说法对中国和非洲都不公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扼守红海出印度洋咽喉的非洲东北部小国吉布提,除了拥有地缘战略优势,缺乏经济发展的几乎一切要素。这个国土面积只有2.32万平方公里的前法属殖民地,境内被大面积炙烤的沙漠覆盖,政府财政的一大来源,是把土地租借给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设立军事基地或部队活动据点。

  这个位于东非之角的国家,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节点。

  扼守东非重要出海口的吉布提港,每年要处理内陆邻国埃塞俄比亚近九成的进出口货物,埃塞俄比亚是东非最大也是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也是中国在东非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但由于吉布提老港的海关硬件设施落后,货物通关时间极慢且费用高昂,成为制约地区贸易发展的一大瓶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