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瑞典大选极右翼党异军突起 “难民政治”开始在北欧发酵

2018年09月10日 18:02
T中
与德国一样,近年来尽管瑞典的经济发展状况良好、失业率也处于低位,但难民涌入带来的社会心理冲击,仍明显投射在政治舆论场上,并和2017年秋天的德国大选一样,出现了传统左右翼两大党得票率滑落,激进派反移民政党崛起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9日,瑞典议会大选结果出炉,反移民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异军突起,得票率排名第三,收获史上最佳表现。随着难民问题持续发酵,瑞典这一欧洲长期以来最为稳定和富裕的国家之一,也不可避免地“向右转”;大选之后的组阁形势目前仍难以预料。

  大选结果中,创立经典福利制度的传统大党社民党虽然得票率排名第一(28.4%),但跌破三成的得票率,却是这个百年老党数十年来最差的选举结果。中右翼的温和联合党(Moderata samlingspartiet,下称温和党)得票率为19.8%,排名第二。而极右翼的瑞典民主党得票率则上升到17.6%。该党在上届2014年大选的得票率仅为12.9%,在更早之前的2010年大选则不到6%。虽然瑞典民主党的得票率刷新自身纪录,但仍未冲破此前外界猜测有可能会越过的20%关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