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罗斯延迟退休方案引持续抗议 普京支持率下滑

2018年09月11日 16:28
T中
截至目前,俄罗斯全国已先后有800多名示威者被拘留,其中不乏学龄儿童和年长的养老金领取者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8年6月中旬,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开幕战上,东道主俄罗斯以5:0大败沙特阿拉伯。首战告捷让俄罗斯人欢欣鼓舞。但几乎同时,一条来自俄罗斯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草案冲淡了人们的喜悦,进而在俄罗斯掀起轩然大波。草案规定,俄罗斯将自2019年启动延迟退休的进程──计划在2028年前把男性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5岁,2034年前把女性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63岁。

  “我们交了税,但到死都没有退休”、“普京是盗贼!” ……尽管世界杯期间,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在内的11座主办城市严禁举行示威活动,但草案公布后,俄罗斯境内短时间内还是有超过30个城市爆发了反对延迟退休改革方案的示威游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