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详解加拿大引渡体制:这一次加拿大会听美国的吗

2018年12月07日 07:38
T中
引渡裁定出炉后,被引渡人可以在30天内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提交意见书。鉴于加拿大司法部长在这一环节有一定的裁量权,被引渡人在这阶段提交的资料相当重要

  【财新网】(世界说 陈仲伟)加拿大温哥华警方于12月1日拘押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截至发稿,不论是加拿大或美方,都尚未公布或澄清具体的拘押理由。

  加拿大司法部12月6日对财新记者回应道:“美方要求引渡,12月7日将举行保释听证会。由于消息公布的禁令(publication ban),我们目前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这个禁令是由孟女士提出的。”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