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赤道几内亚总统之子、石油部长:我们不会有阿拉伯之春

2019年07月19日 20:26
T中
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的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称,非洲与欧洲在历史上的各种交易都是向欧洲“一边倒”的,如今中国与非洲的交易是公平的,“非洲应当毫不犹豫地发展对华合作”

  【财新网】(记者 曾佳 世界说 余佩桦)“我常说,探戈是两个人的舞蹈,而不是一个人就能跳好的。因此,如果合作中的一方陷入了债务问题,你不能只责怪放款方,你还必须看看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谈及如何看待西方舆论中常见的“中非合作恐使非洲债务沉重”的论调时,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的矿产与石化部长姆贝加(Gabriel Mbaga Obiang Lima)这样说道。

  在7月初来华参加赤道几内亚全国27个区块的石油、天然气和采矿权的招标路演时,这位赤道几内亚政坛要角、现任总统奥比昂的次子,针对中非合作如何影响非洲、非洲各国怎样处理年轻一代的政治参与诉求、赤道几内亚如何走向产业自立等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