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贸易部长:加剧贸易摩擦只会使澳中美等各方俱损

2019年08月06日 16:42
T中
伯明翰认为,虽然有些澳大利亚的出口商感到中美间的贸易摩擦,能在短期内为自己赢得更多商机。然而,这却难以抵销由此产生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打击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双边关系自2017年陷入波折后,虽经历2018年8月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台组建新政府的转圜,但两国关系的调性尚未完全转向积极。

  8月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应约会见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时表示,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外交和战略对话时,“我们同意中澳关系要校准航向,重新起航。但令人遗憾的是,中澳关系改善进程并不尽如人意”。

  王毅还说,中澳没有历史恩怨和根本利益冲突,利益高度互补。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妥善处理好分歧,增进共识和信任,推动中澳关系尽早回到正轨。中方欢迎澳方分享中国改革开放机遇,希望澳方坚持开放包容理念,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