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丹尼尔‧耶金:2020年全球能源大势如何

2019年12月19日 12:28
T中
丹尼尔‧耶金认为,页岩油不再像原先那样可以不惜任何代价的产出增长。投资者要求获得他们之前未获得的投资回报。这也意味着,今天页岩油生产者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资本约束

  【财新网】(记者 陆文 黄凯茜 实习记者 周美霖)“谁掌握了石油,谁就主宰了世界。”这是能源咨询公司IHS Markit副董事长、著名能源事务评论家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在其著作《石油大博弈》中的著名论断。

  2019年,决定世界格局的主要大国间关系充满不确定性,国际形势进一步扑朔迷离。包括IMF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纷纷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国际大环境影响下,全球油气市场整体需求增长不足。

  虽然目前中美经贸对峙已呈初步缓解趋势,但一年半来的贸易战影响仍对世界经济信心造成冲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