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本海上隔离游轮现状如何?已有20人确诊全日本病例升至45人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2020年02月06日 13:26
目前,船上仍有3700余名乘客和船上工作人员。他们在2月5日被日本政府下令必须在船上持续隔离14天,乘客必须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news 原图 遭到隔离的游轮“钻石公主”号上的实况。图/乘客“@daxa_tw”提供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6日早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确认目前靠岸在横滨港码头的大型游轮“钻石公主”号内,继2月5日检出10名确诊者后,又发现了另外10名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这意味着这起游轮造成的集体感染事件中,已出现20名病例。

  日本防疫当局目前已经从273名船上人员——包括出现发热等症状的120人及其密切接触者153人中采集样本。同时,还打算对高龄者和慢性病患者实施追加检测。目前,船上仍有3700余名乘客和船上工作人员。他们在2月5日被日本政府下令必须在船上持续隔离14天,乘客必须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而在2月6日刚被确诊的10名新病患则被护送下船,送往神奈川县内的5所医疗机构。他们的年龄在50多岁到70多岁之间,性别包括男女,分别有日本人4名、美国人2名、加拿大人2名、新西兰人1名,还有一位60多岁的中国台湾女性旅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