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HO为新冠肺炎定名COVID -19 第一只疫苗或能在18个月后备妥

2020年02月12日 10:23
T中
谭德塞称,这个名称是根据世卫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一致同意的规则敲定的,它并未指明任何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者群体,以避免引发不精确或激起歧视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于2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当地时间同日晚些时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媒体发布会上对于会议成果表示,本次论坛不寻求“所有问题的直接答案”,而是希望为未来数月的全球防疫行动制定“路线图”。

  谭德塞也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世卫组织拟定的新冠病毒肺炎官方名称“COVID -19”。其中,“CO”的词源来自冠状、“VI”来自病毒、“D”则指疾病,19则是2019年发现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年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