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萨默斯:中美应与世界分享成果 合力稳定全球经济

2020年03月17日 13:06
T中
美国前财长认为,美国将大概率陷入衰退,因而需额外的刺激措施;全球经济前景取决于疫情变化,中美必须合作抗疫与稳经济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教授萨莫斯(Larry Summers)认为,美国及全球股市暴跌,源自对疫情失控的担忧。美国经济很可能陷入衰退,因此需要更多政策支持。全球经济前景的决定因素是抗击疫情的进展,这有赖于中美与世界分享经验和成果,并在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在3月17日的“财新国际圆桌——全球经济:疫情冲击与应对”线上直播中,他表示,美国经济“几乎可以肯定”要进入衰退。市场动荡是源于“场外”经济前景黯淡。因此首要任务仍是抗击疫情。世界不只由中美两国组成,但两国正在发生的情况将影响全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