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政府疫情下鼓励供应链回迁 专家称撤出中国不容易

2020年04月12日 16:07
T中
在4月7日通过的抗疫应急方案中,将供应链改革的环节纳入,这一思路的出发点是日本严重的口罩荒;官方文件上关于供应链改革的部分,并没有点名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日本政府4月7日制定了事业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这一计划中,官方拿出约24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支持的日本企业供应链改革方案受到瞩目。

  按照4月7日通过的临时内阁会议的紧急经济对策,日企供应链改革核心内容是:对于严重依赖某一国的商品和零部件,日本政府将以补贴的方式,帮助把相关商品的生产据点转移到日本国内。另外,对于口罩、人工呼吸机、防护服和ECMO等抗疫物资,日本政府也会对日本企业回迁供应链给予补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