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流行手记|4月14日:英国病死率快速上升 接近意大利

2020年04月14日 22:17
T中
欧洲各国新冠病死率居高不下,意大利西班牙略有放缓,英国病死率快速上升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情仍未结束,欧洲各国病死率居高不下,一些国家病死率还在继续升高。欧洲两大“重灾区”意大利和西班牙近期病死率爬坡略有放缓,但英国增长明显,已经超过西班牙,接近意大利。更为严峻的是,在巴西、俄罗斯、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大城市人口密集,病死率的上升势头仍未得到遏制。

  截至4月13日,位居新冠肺炎病死率前列的均为欧洲国家,超过10%的有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英国、荷兰和西班牙。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病死率正在放缓,荷兰的病死率也有下跌势头,但英国病死率持续上升,达到12.7%,已接近意大利的12.8%。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12日是令人沮丧的一天,因为我们加入了死亡病例超过1万的国家名单。”(参见“【国际疫情透视】各国新冠肺炎病死率出现分化(4月13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