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稿|客死他乡的俄罗斯华商 被新冠中止的生活

2020年04月28日 18:01
T中
在莫斯科艰难谋生15年之后,退伍老兵张兴利罹患新冠突然离世客死他乡,留下无助的老伴,“我寻思他上老山前线都没死,怎么就突然死在异国他乡了呢?”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世界说 路尘 实习记者 邓睦申 王颜玉 葛杏航)“那天,做翻译的女孩子跟我微信说张兴利去世了,我就趴地上了,爬起来吃了一把速效救心丸才缓过来。”58岁的杨丽萍说。

  张兴利是杨丽萍的丈夫,俩人同岁,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人,此前在莫斯科“19公里”市场做生意。3月开始,俄罗斯新冠疫情暴发。杨丽萍因为护照到期于3月底先行回国,张兴利则留在了莫斯科准备4月份回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晚11点多,张兴利经抢救无效去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4月27日对财新记者称,使馆从医院了解到,张兴利是因为感染新冠去世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