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美上百名儿童患不明炎性综合征 部分呈新冠阳性

2020年05月11日 14:58
T中
美国纽约州至少85名儿童染疫,其中3人死亡;英国至少12名儿童感染,所有患者均需呼吸机治疗,其中1人还使用了ECMO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从4月下旬开始,欧美多国的上百名儿童被发现患有一种炎性综合征,其中部分儿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5月10日表示,该州已有至少85名儿童患上这种不明原因的炎性综合征,其中3名儿童死亡。另外该州还在调查,其他两名病亡儿童的死因是否与此相关。

  在纽约州病逝的3名未成年人中,有2人为小学生,一人为青少年。3人来自不同的郡,且没有已知的身体疾病。

  科莫表示,在85名病例中,部分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他们的发病症状并非典型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例如呼吸障碍等等,而更加类似于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toxic shock syndrome)。目前尚不能确定这种不明原因炎症是否由新冠病毒所引发。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