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美发现更多儿童罹患多器官综合征 与新冠有关

2020年05月19日 17:03
T中
截至5月18日,纽约市共发现了145例MIS-C病例,其中67名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新冠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4月下旬以来,美国和欧洲多国共有数百名儿童患上了一种新的炎性综合征,并已有数人死亡。5月18日,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这种多发于儿童身上的多器官炎性综合征(MIS-C)与新冠病毒有关。

  美CDC在5月14日就这种炎性综合征发布了联邦层面的卫生预警。CDC称,这种疾病“与新冠肺炎有关联”(associated)。

  美CDC将其命名为“多器官炎性综合征”。根据其诊断指导,如果21岁以下的个体连续24小时高烧38摄氏度或以上、身体出现了发炎症状需要入院治疗、且至少涉及两个器官;同时患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或者出现症状的前四周内可能接触过新冠病毒(COVID-19 exposure),就可以确诊为MIS-C。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