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风起于“明斯克硅谷”:白俄罗斯码农为何介入政局

2020年09月15日 17:46
T中
无论政治立场激进与否,许多在该IT科技园区工作的白俄罗斯人,都强调了网络运行不稳定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威胁感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9月13日,已经照例在周日举行集会的白俄罗斯反对派,又一次在白俄各大城市进行集会。无论从游行规模、行动路线、诉求基调来看,跟过去几周差别不大。尽管效忠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军警再一次摆出重兵压阵的态势监视游行的进行,但反对派人士担忧,升级的警民暴力冲突也没有发生。

  但与过往数周不同的是,最近一个星期日的这场反对派集会,是一场没有领头人物的集会。

  被白俄罗斯政府视为颠覆组织、由反对派召集的“国家协商委员会”已暂时瘫痪。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