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卡尼:126国政府已作出碳中和承诺

2020年11月10日 21:22
T中
正面临第二波疫情防控重担的多位欧洲决策者表示,全球各国政府及金融监管当局正在气候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市场培育等方面作出广泛努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正面临“封城”“封国”的英国伦敦,联合国气候行动与融资特使卡尼(Mark Carney)于一场线上会议中,为推迟到2021年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以及全球的碳中和之路描绘出一份路线图。

  11月9日,在由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协会和世界经济论坛合办的“绿色地平线峰会”上,卡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COP26的计划部署;但是,疫情大流行恰恰暴露了低估经济社会韧性、忽视系统性风险、不提前进行投资的悲剧。“气候变化也是如此,这是一场涉及整个世界的危机,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