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FCC启动调查程序 拟阻挠中国电信在美运营

2020年12月11日 10:37
T中
FCC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没有提供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以说明其美国运营资质为何不应被吊销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10日下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表声明,宣布其已启动审查程序,将研究是否吊销和终止中国电信(HK:0728; NYSE:CHA)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授权。FCC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影响”。

  据FCC的声明,美国多个行政部门曾于今年4月向其警告称,由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持续与美国电信基础设施连接,相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危险十分大、且不可接受”,因此,建议撤销和终止根据美国《通信法》第214节授予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在美经营许可。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