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发表讲话 进一步作出中国减排承诺

2020年12月13日 08:16
T中
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财新网】12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参加气候雄心峰会,回顾《巴黎协定》,并宣布进一步的减排目标。

  以下为新华社发布的演讲全文:

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

——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讲话

(2020年12月12日,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古特雷斯秘书长先生,

    尊敬的各位同事: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气候雄心峰会。5年前,各国领导人以最大的政治决心和智慧推动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5年来,《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当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触发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反思,全球气候治理的未来更受关注。在此,我提3点倡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