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二把手确诊新冠 忧暴发集体感染

2020年12月23日 15:16
T中
海上自卫队内部已有8人感染,但具体感染路径尚不清晰;尽管近来首都圈感染仍在持续扩大,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仍态度消极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随着日本疫情的持续蔓延,日本防卫省12月22日宣布,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共8名人员已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包括海上自卫队的一把手和二把手。日本保健当局正在调查是否发生集体感染,以及感染人数会否进一步扩大。

  这些感染病例发现的地点,为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海上幕僚监部。一名海上自卫队公关负责人12月23日向财新记者证实,确诊人员包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山村浩以及副幕僚长西成人。

  “两人都有可能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有过接触。因此,虽然没有任何症状,但以防万一,他们在12月21日接受了PCR(核酸检测),其结果呈阳性。”这位海上自卫队人士还称,现在两人仍然没有症状,继续在机关宿舍隔离办公。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