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流行手记|1月5日: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创新高 多国疫苗供应紧张

2021年01月06日 08:59
T中
日本首都圈7日将进入紧急状态,1都3县已提前展开“紧急状态措施”;泰国日新增创新高,启动为期1个月的严格管制措施;美住院人数持续创纪录,监狱系统确诊病例累计超50万;美国考虑给部分人注射一半剂量Moderna疫苗,以加速疫苗接种;英国、德国和丹麦均考虑推迟第二剂辉瑞疫苗接种时间,为在短期内给更多人注射第一剂疫苗;中国再新增一例与英国变异毒株相关的确诊病例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疫情形势不断恶化的日本将于两日后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首都圈的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或将于1月7日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日本曾在2020年4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因疫情趋缓,全国紧急状态于2020年5月25日解除。

  多地已在此之前提前展开“紧急状态措施”。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东京都与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官员此前表示,不再等待日本中央政府,将自行采取措施,呼吁民众避免外出。首都圈1都3县政府4日晚间决议,要求民众自1月8日起至1月31日为止,避免在晚上8时以后的非必要外出,并要求餐饮业者提早打烊。同时表示,如果日本中央政府提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他们也将考虑调整采取措施的期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