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气候变化峰会发言:全球碳中和新征程要互鉴共赢

2021年04月22日 20:53
T中
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广泛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中国将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

  【财新网】4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网公布的全文如下:

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

  (2021年4月22日,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拜登总统,

  尊敬的各位同事:

  很高兴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感谢拜登总统的邀请。借此机会,我愿同大家就气候变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