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疫情下办奥运引质疑 菅义伟力争疫苗接种提速

2021年05月11日 19:38
T中
菅义伟提出以每天100万次接种为目标、致力于7月底完成老年人群接种,欲以此颠覆围绕奥运的负面舆论氛围;目前,超过六成日本民众对政府疫情应对打差评,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亦下滑到35%的新低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国内外围绕疫情下举办奥运的质疑正不断升高之际,日本首相菅义伟坚持称,日方将在加强感染对策,并加速国内疫苗接种的情况下,致力于如期举办距离目前仅十周许的东京奥运会。

  5月10日,菅义伟在日本国会重申了在今年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愿望。他还表示:“为确保举办一届安心、安全的大会,感染对策极为重要。”

  然而,在当前日本境内疫情出现猛烈反弹的背景下,反对党比以往更加怀疑奥运的可行性。正如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当天指出,“将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带入日本是不可接受的。可以说,国民生命和举办奥运是无法并存的”。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