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启动加入CPTPP谈判 最高标准自贸区扩容迈首步

2021年06月03日 17:42
T中
在双方宣布启动谈判后的具体程序是:CPTPP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审查英国是否符合关税和投资规则等领域的必要标准,预计需时一年。然后还需要现有成员国就接纳新成员达成一致。这意味着若过程顺利,预计英国最早在2022年才能正式加入

  【财新网】(记者 陆文)目前已有11个成员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已经同意与英国展开入会谈判。分析认为,加入CPTPP是英国脱欧之后重新调整英国国际贸易关系的重要布局。而CPTPP成员同意启动与英国的谈判,也为其他对该协议有兴趣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敞开了大门。

  6月2日,CPTPP11个成员国的经济部长在一场视频会议之后发表联合声明称:“英国开始加入进程和CPTPP的潜在扩张,将向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贸易伙伴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我们承诺支持一个自由、公平、开放、有效、包容和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