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不顾世卫反对 德法以色列等国将推开第三剂“加强针”施打

2021年08月06日 21:07
T中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4日呼吁,由于富国和穷国在疫苗接种方面的差距日渐扩大,各国至少在9月底之前都不应推出为公民打第三针“加强针”的计划

  【财新网】(记者 陆文)即便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强烈呼吁在全世界有更多人接种疫苗之前,发达国家应暂缓接种第三剂“加强针(vaccine booster)”。但在变异病毒株德尔塔导致全球范围内疫情加剧之际,德国、法国和以色列等发达国家仍然推出了“加强针”的计划以及相关时间表。

  德国卫生部在8月2日宣布,德国打算从9月起向免疫力受损(immunocompromised)的病人、老年人以及养老院的居民提供BioNTech疫苗或Moderna疫苗的“加强针”。尤其备受争议的是,德国拟向已经完全接种了两针阿斯利康或一针强生疫苗的人也提供“加强针”,原因是临床试验表明这两种疫苗的保护作用不足。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