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塔利班代表在喀布尔会见中国大使?外交部: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

2021年08月25日 17:32
T中
“中方对阿富汗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坚持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

  【财新网】据“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的有关提问时说,中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喀布尔自然是双方讨论各种要务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中方对阿富汗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坚持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汪文斌说,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的前途命运,支持将“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原则落到实处,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