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被国际奥委会停权 因其拒绝参加东京奥运会

2021年09月10日 14:53
T中
朝鲜将无法派出代表国家的冬奥代表团参加2022年2月将在中国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不过朝鲜运动员仍可能以个人身份单独获准参加北京冬奥会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因为朝鲜奥委会此前单方面决定不参加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朝鲜奥委会的会籍资格和可从国际奥委会获得福利将被暂停至2022年底。因此,朝鲜将无法派出代表国家的冬奥代表团参加2022年2月将在中国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不过朝鲜运动员仍可能以个人身份单独获准参加北京冬奥会。

  当天,国际奥委会发布了相关公告,主席巴赫也在瑞士洛桑的总部举行了线上记者会。

  国际奥委会称,朝鲜奥委会是唯一一个没有向东京奥运会派出代表队参赛的国家奥委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