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拜登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指大国间有责任防止竞争变成冲突

2021年09月22日 20:02
T中
拜登称,美国并不寻求一场“新冷战”或一个被割裂成不同集团的世界,美国还准备好“与任何挺身而出、追求和平,解决共同挑战的国家合作──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有激烈的分歧”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举行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在结束了长达20年的“无情的”(relentless)阿富汗战争后,美国已经为一个新的时代做好了准备。在其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发表的联大演说中,拜登称,美国打算通过外交、发展援助以及伙伴关系,而非军事力量,来面对当今时代的跨国威胁 (transnational threats)。

  他称,美国并不寻求一场“新冷战”(new Cold War)或一个被割裂成不同集团的世界,美国还准备好“与任何挺身而出、追求和平,解决共同挑战的国家合作──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有激烈的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