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卡车司机短缺造成供应链断裂 英国出现恐慌性石油抢购

2021年09月27日 18:54
T中
脱欧和疫情隔离措施导致英国的卡车司机出现短缺,造成食品、燃油等多条供应链的混乱,进而导致能源的供需不平衡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刚刚过去的周末,多家英国媒体相继报道称,由于供给短缺,英国民众近期在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加油。随后,英国石油公司(BP)在9月26日发布声明表示,受恐慌性抢购的影响,公司旗下近三分之一加油站的主要油品已售罄。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Shell)也表示,自9月24日以来,油量的需求明显高于以往,这导致一些加油站部分油品的库存渐趋不足。英国汽油集团EG Group将要限制消费者的加油量,即每位消费者可以加30英镑,接近装满三分之一的油箱。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