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民调称多数欧洲人认为新冷战与己无关 默克尔16年执政美誉度高

2021年09月27日 19:51
T中
欧洲智库“欧洲外交关系协会”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逾六成欧洲人认为当前的中美竞争态势已发展为某种“新冷战”,但大多数人认为自己的国家并未卷入这场对抗;在多数欧洲民众心中,即将卸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是一个能够“团结欧盟”的领导人,甚至堪当“欧洲总统”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9月26日,四年一度的德国联邦大选落下帷幕。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中间偏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PD)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中间偏右的基民盟/基社盟(CDU/CSU)。尽管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的组阁还需经历一段谈判期,谁将成为下一任德国总理尚不明朗。但在本次大选过后,已完成四个德国总理任期的默克尔就将正式交棒,结束长达16年的“默克尔时代”。

  在默克尔即将谢幕政坛之际,欧洲人如何看待这位“超长待机”的德国总理留下的政治外交遗产?对于“后默克尔时代”的德国及其在欧洲扮演的角色,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民众又有哪些期待?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