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交部:习近平明确就孟晚舟事件做工作,要求美方尽快妥善解决

2021年09月28日 20:21
T中
华春莹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保护每一位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昨天称,中美两国元首在9月上旬通电话时分别提到了孟晚舟事件及康明凯、迈克尔案,但并未就此进行协商。美国对华政策没有变化。美不寻求冲突,而是和中国保持竞争关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保护每一位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自2018年12月初孟晚舟女士被无理拘押以来,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中国政府在各个层级、各种场合全力开展工作,向孟女士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向美加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撤销对孟的错误指控,尽快让她平安回国。在不久前举行的中美天津会谈当中,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两份清单,一份是美方必须停止的错误言行清单,另一份是中方关注的重点个案清单。两份清单都明确要求美方取消对孟的错误指控,尽快让她平安回国。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时,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的沟通和交流。习近平主席明确就孟晚舟事件做工作,阐明中方立场,要求美方尽快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