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5.9% 警惕通胀和供应链风险

2021年10月13日 07:06
T中
IMF还称,由于疫苗接种和政策支持力度差异,各国经济前景仍呈分化趋势:其中发达经济体的总产出有望到2022年恢复疫情前水平,2024年超出疫情前水平0.9%;而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总产出预计到2024年仍将低于疫情前水平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东时间10月12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7月时的6%,微幅下调0.1个百分点,至5.9%;对2022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则维持在4.9%不变。

  IMF认为,在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于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的情况下,各国经济复苏及全面恢复正常的势头正面临阻碍。疫情蔓延之际,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时间也超出预期,导致许多国家出现通胀加剧的现象。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令各国的政策权衡变得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