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蔡英文受访时承认有美军存在于台湾 外交部:搞“台独”是死路

2021年10月28日 17:27
T中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否则必将再次遭到失败

  【财新网】有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军存在于台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自己单方面炮制的什么东西。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是谁在台湾问题上搞胁迫?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