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欧洲疫情又现上行压力 西欧国家暂未考虑重祭封锁措施

2021年11月06日 08:13
T中
过去数月以来,由于欧洲多国的社交限制大幅放宽,但疫苗施打进度仍未达到预期,在德尔塔变异株带来的压力下,欧洲疫情进入了新一波高峰。特别是以疫苗接种率普遍不足50%的东欧地区更显严峻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11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警示,近来欧洲国家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该地区已经重新成为了全球疫情的“震中”。

  克鲁格说,欧洲在过去的一周内新增了近180万新冠病例,同比增长6%。而且欧洲新增的死亡病例在同期内增加了12%。欧洲的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周持续攀升,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疫情呈现恶化趋势的地区。而且欧洲的人均新增新冠感染率也位居全球前列,每10万欧洲人口中,每周会有192人确诊新冠。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