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美油先跌后升收盘涨超2%(更新)

文|财新 王晶
发布于 2021年11月23日 22:11 更新于 2021年11月24日 07:41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还下令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美国油气市场进行调查,并且考虑是否有“违法行为”在推高美国加油站的油价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11月23日早晨,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解决原油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错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为缓解油价上涨的压力,美东时间11月23日早晨,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解决原油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错配。美国总统拜登将与其他国家一起协同,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

  11月23日,美油开盘下跌,在美国宣布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后,一度短暂下跌到75.3美元,然后迅速拉升,最终收盘时上涨到78.5美元,涨幅2.28%。布伦特原油走势相同,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上6点30分,布伦特原油报81.22美元,涨幅2.77%。不过上周传出美国将联合多个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战略储备的消息后,国际油价连续数个交易日走低,一度跌破30日均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