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IMF称英国通胀将触及30年新高 建议英央行避免不作为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2月15日 21:52
英国11月CPI年化增幅达到5.1%,已创下十年来的新高;IMF预计,英国通胀将在2022年春季达到5.5%左右的峰值
news 原图 年报认为,在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下,2021年英国的经济产出和就业已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但同时,因疫情带来的改变不会在短期内消退,经济前景仍充满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英国12月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召开前两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14日建议英国央行避免“不作为偏见(inaction bias)”,并预计英国的通胀将在2022年春季创下30年的新高。

  IMf在对英国所做的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 mission)年报中表示,英国央行和财政部门应共同采取行动,以应对近期快速上行的通胀和其他潜在经济风险。

  年报认为,在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下,2021年英国的经济产出和就业已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但同时,因疫情带来的改变不会在短期内消退,经济前景仍充满挑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