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冬季奥运会源起何时?如何从欧陆走向世界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26日 16:50
巴赫还特别提到,此次一些国家首次派团出席冬奥会,充分表明北京冬奥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将体育政治化
news 原图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冬奥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通常与夏奥会相隔两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还剩下不到10天。1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民大会堂再度出现久违的外国政要和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中方领导人会面的场景。

  习近平在会面中对巴赫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小年,过几天就要过大年。欢迎你今年跟我们一起过年。

  习近平说,经过6年多筹办,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我们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