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最严新规:高级官员不得炒股、做空及投资加密货币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2月22日 07:45
不过,美联储高级官员仍可持有专注于美国政府债券的共同基金、其配偶因工作原因获得或持有的权益性证券和股票期权等
news 原图 根据规定,除去交易行为需提前告知和预先审批的规定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外,其余新规将从2022年5月1日起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了使公众能够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工作的公正性和诚信度保有信心,避免出现任何形式的利益冲突,美联储一致通过了一项限制其高级官员投资和金融交易行为的新规。

  美东时间2月18日,美联储官网发布消息称,FOMC正式通过了最早于2021年10月提出的新规范,并公布了更多细节。根据规定,除去交易行为需提前告知和预先审批的规定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外,其余新规将从2022年5月1日起生效。

  根据新规,美联储高级官员将不得购买个股或产业基金(sector fund);不得直接或间接对长期国债和国库票据(Treasury bonds and notes)、机构证券、加密货币、商品和外币进行投资;不得持有包括公司债券、市政债券和ABS在内的债券;不得进入金融衍生品市场;不得参与做空或凭保证金购买证券(purchasing securities on margin)。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