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际油价创八年新高 欧洲国家重新考量能源安全

文|财新 井豫涵
发布于 2022年03月01日 21:58 更新于 2022年03月02日 09:37
德国计划至2035年该国的电力将几乎全部由可再生能源供应,较此前的目标日期(2050年)提前了15年
news 原图 德国是主要的天然气进口国之一,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更为明显。当地时间2022年2月15日,德国北部卢布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登陆设施的管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由于俄乌局势紧张或将影响全球石油供应,3月1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上涨,纽约原油期货升破每桶105美元,为2014年以来首次。

  截至北京时间3月2日早上8点54分,美原油报105.98美元,上涨2.5%;布伦特原油报107.64美元,上涨2.6%。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其中银行股领跌市场,航空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但美股能源股普涨,埃克森美孚涨0.98%,雪佛龙涨3.97%,康菲石油涨2.16%,西方石油涨6.95%。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