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加等国研究将被冻结的俄资产处置后补偿乌方 俄方反批“强盗行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29日 17:18
拜登称,这些被没收的俄罗斯寡头资产变现后,将由美国政府直接转交给乌克兰当局,以“直接用于弥补俄罗斯对乌克兰造成的损害,并帮助乌克兰进行重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冲突发表讲话,要求国会批准一项330亿美元的追加拨款法案,用于支持乌克兰。图:Andrew Harnik/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联合国穿梭于俄乌两国之间进行斡旋协调之际,以美国、加拿大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仍在继续扩大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并进一步升级对俄罗斯寡头境外资产的制裁举措。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冲突发表演讲,要求美国国会批准一项330亿美元的、旨在进一步支持乌克兰的追加拨款法案,其中包括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8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和3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

  如果这项法案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其将成为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规模的军事和经济援助。“这场战斗的成本并不便宜,但向‘侵略’屈服,将会令我们付出更高昂的代价。”拜登在讲话中强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