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失去信誉”市场自主加息 美股连跌之后是怎样的预期改变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5月10日 07:53
美联储于在5月5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美股当日大涨后开震荡模式,纳指已经两度出现超过4%的大跌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5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的情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大幅下跌。图:Michael M. Santiago/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债券市场自主加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下一城,一度摸高到3.2%的高位,导致包括美股在内的风险资产暴跌。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美股收盘,纳斯达克指数以4.29%的跌幅领跌,标普500失守4000点重要心理关口。

  北京时间5月9日晚上,美股三大指数均大幅低开,然后在低位震荡下行,除必选消费等个别板块外,其他板块皆下跌,其中科技板块领跌。截至收盘,道指下跌超600点,跌幅1.99%,标普500指数下跌3.2%,收于3991.24点,纳指收跌4.29%。美联储于在5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50个基点后,美股市场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剧烈震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