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芯片供应链扰动再起 4月欧洲汽车销量显著下滑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20日 08:00
美国和欧盟在5月宣布就半导体供应链加强合作,其中包括建立半导体供应链的早期预警系统,以期更好地预测和解决潜在的半导体供应链中断问题
news 原图 5月18日,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欧盟新乘用车的注册量显著下降,仅为68.45万辆,同比降幅达到20.6%,环比亦下降18.9%。同时,全部主要区域市场均有明显下降,意大利的单月同比降幅达到33%,法国和德国的降幅均超过20%。图:Liesa Johannssen-Koppitz/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致使芯片供应链风波再起,已影响到欧洲的汽车工业。

  4月欧洲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为连续第十个月同比呈下滑趋势。“除了新冠疫情开始流行的2020年之外,这是有纪录以来销量最差的4月。”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指出。

  5月18日,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欧盟新乘用车的注册量显著下降,仅为68.45万辆,同比降幅达到20.6%,环比亦下降18.9%。同时,全部主要区域市场均有明显下降,意大利的单月同比降幅达到33%,法国和德国的降幅均超过20%。

芯片供应链扰动再起

  2020年,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多产业停工停产,随后集装箱短缺、港口拥堵、运力成本飙升、卡车司机短缺等供应链的多个环节接连遭遇问题,影响了从手机等电子消费品到汽车等工业品的各类制造商的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