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拜登声言愿军事介入台海 外交部: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决心

2022年05月23日 16:48
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news 原图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并针对美方的涉台消极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5月23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的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如果台海发生战事,拜登“是否愿意军事性地介入(get involved militarily)”以对台湾进行所谓的“防卫”?拜登在回应这一问题时,做出了“是的”的简短回答。

  在记者重复追问其立场时,拜登还接着称“这是我们所做的承诺”。

  拜登在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的这场记者会上还称,美国同意一个中国政策,并据此签署了诸多有关协议,但认为如果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将是不合适的。他称,这将波及整个地区,甚至比乌克兰危机造成更重的负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