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鸽派发布会推高风险资产纳指大涨4%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7月28日 07:10
鲍威尔表示到年底可能加到3%—3.5%,美联储不能再提供关于加息“明确的指导”,将让数据来决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达到2.25%至2.5%的范围。图:Jim Lo Scalzo/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上如期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至2.25%—2.5%。此外,美联储还将从9月开始将缩表的上限扩大至950亿美元。

  展望未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取决于数据。他表示,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而且9月加息幅度也会异常大,但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放缓加息的步伐可能会变得适当。

  鲍威尔讲话之后,美股三大股指尾盘继续走高。纳指涨幅从2.5%左右迅速拉升,截至收盘,纳指上涨4.1%。道指从盘中涨幅不到0.5%,到收盘上涨了1.4%。标普500指数收涨2.6%。黄金也在鲍威尔讲话之后跳涨,最高报1739.6美元,涨幅1.2%。加密货币大幅飙升,比特币跳涨8.8%至22811美元,以太币上涨16%至1594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探到2.72%,但在鲍威尔称美国没有衰退后,拉升到2.82%。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