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驻美大使秦刚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佩洛西窜台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2022年08月03日 09:53
美东时间8月2日下午,秦刚大使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美白宫国安会和国务院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8月2日下午,秦刚大使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美白宫国安会和国务院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资料图:秦刚。图:中新社 陈孟统/IC photo

  【财新网】美东时间8月2日下午,秦刚大使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美白宫国安会和国务院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驻美大使馆网站北京时间8月3日公布全文如下:

  秦刚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悍然安排众议长佩洛西于今日窜访台湾。这是美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向的重大升级,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恶,危害极大,影响极坏。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