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PEC极限增产 但产能无法回到疫情前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苏雪妮
2022年08月04日 07:30
钻机数量自疫情后断崖式下跌至今未恢复到原有水平,使得OPEC+目前增产能力受限

  【财新网】8月3日,OPEC+部长级会议宣布,将9月各成员国的产量水平上调10万桶/日。本次调整后,OPEC+的产量计划将恢复到疫情前的基线水平。然而,在国际油价仍然浮动在90-100美元/桶的情况下,即便OPEC+有更多增产意愿,其实际产能也很难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由于额外产能非常有限,因此必须非常谨慎地利用这些产能,以应对严重的供应中断。”OPEC+指出,长期投资不足是导致石油产业全价值链额外产能下降的原因。

  气候变化和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产油国忧虑石油需求的长期前景,以至于在油田这种长周期投资开发项目上相对谨慎,令产能难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